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陶倩2019-08-19 16: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8月18日,观湖街道组织义工到世纪广场周边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义工们分成两队同时行动,一队义工对在广场休闲和健身的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及发放宣传折页。另外一队义工进入天虹商场附近沿街店铺为辖区广大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让更多居民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引导辖区广大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做到自觉、自律、科学有序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养大家对垃圾分类及环境保护的意识。

据了解,观湖街道每月将组织义工在辖区开展2期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针对义工进行垃圾分类专项培训,增强业务知识,动员6个社区同步组织义工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高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还可以让更多居民自愿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也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