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视察大浪街道上早新村环境提升

编辑:陶倩2019-08-19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日,大浪街道上早新村开展了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有居民反映,主巷道和次巷道同时开挖导致出行不便、停车不便,开挖的井盖不严实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区人大代表王江、何志威前往现场视察。

代表们经视察后发现确实存在居民所说的问题,建议尽可能缩短工程周期,降低对居民的干扰;向居民公示工程的内容和工期起始时间;对于井盖安全隐患问题要尽快整改。

大浪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上早新村正在进行三项施工,分别是城中村综合治理、雨污分流及河道整治工程。受近期台风及雨水天气、地下工程较复杂、合同工期等因素影响,主体项目初步计划在今年10月底完工。接下来将在工程的显眼位置增设工程概况牌,让居民了解工程情况;将加强井盖围挡和警示措施,减少对居民出行带来的影响。

对于项目负责人给出的回复,两位人大代表表示比较满意。代表们提到,改变城中村脏乱差现象有利于区域整体环境提升,但由于施工单位缺乏统筹管理,城中村改造工程普遍存在道路反复“开膛破肚”现象,导致市民出行不便及资源浪费。因此,代表们建议,施工过程一定要将好事办好。相关职能部门应重视此类问题,科学合理规划部署,有序施工,降低各方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