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治理欠薪专项行动 全面摸底排查

编辑:陶倩2019-08-19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近期,龙华街道劳动部门在辖区开展治理欠薪专项行动,全面检查和规范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加大对恶意欠薪行为的打击力度。

龙华街道劳动部门在日常巡查用人单位的同时向其发布活动消息,并在各工业园宣传栏更新发布投诉举报渠道电话,如发现辖区内有用人单位恶意欠薪或其他违法行为,可拨打专线或前往龙华街道东环二路龙华消防中队旁劳动保障业务大厅反映问题。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至9月16日,劳动部门将开展用人单位欠薪隐患摸底排查,加强风险隐患预警。此外,将通过“两网化”“拉网式”重点对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等互联网企业和加工制造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存在欠薪隐患风险的企业进行正面教育引导,督促其主动纠正劳动违法行为,对已存在欠薪的企业密切跟进化解,对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企业将依法做好调查及证据收集,报上级部门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