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组织义工学应急救援

编辑:陶倩2019-08-19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60多名义工学习心肺复苏等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技巧,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文 记者 陈建华/图)8月16日,观湖街道组织60多名义工参加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培训,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心肺复苏等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技巧,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培训课上,培训老师首先为义工们讲授“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并对急救的整个流程及注意事项作详细的讲解。随后在心肺复苏模拟人上进行操作技能的训练,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除学习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异物梗阻处理等基本技能外,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是此次学习的亮点。据悉,约90%的心搏骤停都是由室颤引起,而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的自动体外除颤仪正是有效防止心脏性猝死的“救命神器”。义工们熟练掌握除颤仪操作技巧,将大大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抢救生命争取更多“黄金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