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强社区青少年义工倡文明停车

编辑:陶倩2019-08-19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代长会)“您好,请将单车靠这边停放。”16岁的小义工陈锦芳有礼貌地提醒停放单车的一位居民。8月16日早上8点,民强社区十几名青少年义工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人流密集的民治地铁站D出口,大家分为三支小队,齐动手将该区域的上百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活动中,大家相互合作,或抬或搬或拉或推,认真将倒在地上、位置不合理的共享单车重新摆放整齐,为居民出行带来了便利。“我是第一次参加共享单车摆放活动,想感受一下”“我想在暑假期间多参与社会实践,积累经验”……几名小义工和社工介绍自己参加活动的理由和原因。其中有两位小义工的妈妈也陪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放假后,孩子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游戏,社区开展的这类社会服务活动太好了,我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共同体验劳动的快乐!”彭妈妈开心地跟社工说。

活动结束以后,社工邀请参与者积极分享心得和建议,“单车不能摆放得太密,这样不方便使用者取出来”“要联系共享单车公司定期回收损坏的单车,我看到一位阿姨扫了两辆单车都不能用”……小义工们争相发表自己在活动中的发现和感想。

据介绍,暑假期间,除了共享单车摆放志愿服务活动,民强社区还开展了一系列参与社区服务的实践活动,如图书管理员、社区活动助理、学雷锋志愿岗等,让孩子们体验生活,上一堂有意义的社会实践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