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当事人带刀进法院 龙华细心法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8-17 16: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潘佳荣 陈凤婷)近日,龙华法院法警例行安检时,从一名当事人的包内查出三把刀具,及时消除一起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审判工作的正常开展。

8月13日14时许,当事人李某来到龙华法院领取执行款。例行过当事人安检通道时,安检系统显示包内有可疑物品,法警立即开包检查,发现包内竟藏有一把菜刀、两把水果刀。见状,值班法警将当事人与其背包隔离后,立即向法警大队长汇报,并联系公安部门。经法警调查了解,李某的三把刀具都是刚从东莞带过来的。当日上午,李某在东莞的出租屋发现前任房东遗留下的一把菜刀、两把水果刀,觉得刀具很不错,便放包里打算带回深圳观澜的家中自用。恰好当天要到龙华法院签收执行款,便将三把刀具放入随身携带的包内,从东莞塘厦带到深圳龙华法院。未曾想,便发生了开头那一幕。经公安机关鉴定,该男子携带的刀具中,其中一把刀为管制刀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该男子因非法携带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三日。

龙华法院自2018年11月搬迁至大浪办案办公场所以来,每天约有两百人次通过安检通道。目前已安检人数近4万人次,查处刀具等管制物品90余把。法警大队大队长赖惠城表示,近年来,全国各地法院已发生多起严重扰乱法庭秩序的案件,法院安保压力大。但对于进入法院要进行安检,有些当事人表示不理解,甚至觉得法院“门难进”。安检工作需要大家的支持和理解,因为它保护的,是所有进入法院的人的安全,包括法官、律师、诉讼当事人和旁听人员。同时,希望大家能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