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居民乐翻天

编辑:胡安坤2019-08-16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 柯遵群)“这几天我们社区活动真多,大家都看不过来了。”为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人文桂香、平安桂香建设,8月10日至11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利用双休日,连续开展了3场文化宣传活动,吸引了500余名居民参加。丰富的文体活动,让社区居民业余时间更充实。

传承客家文化,关心下一代。8月10日上午,骄阳似火,桂香社区举办了客家传承文化系列之文化初体验教育宣传活动,该社区广大“五老干部”带领辖区50名青少年儿童先后到观澜古寺、贵湖塘、陈氏宗祠、陈烟桥故居、企坪客家村参观。在活动现场,“五老”成员分别为青少年讲解客家先民的历史故事,并穿插客家建筑特点、生活习俗和文化特色。勉励客家青少年勤奋好学、热爱祖国、热爱社区、传承本土文化,让青少年们获益匪浅。

发挥阵地优势,实施对口“上菜”服务。为丰富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推动学习型社区建设,桂香社区根据部分家长需求“上菜”,8月10日上午9点30分,桂香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拉开“读者之家——英语角”进社区活动的序幕,孩子们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运用英语进行现场提问、情景交流,既检验了孩子们的课堂英语学习能力,又激发其学习英语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完全不同于学校课堂的体验活动。

文艺搭台,防骗宣传唱戏。8月11日下午,桂香社区辖区大沙河新村空地人潮涌动,平安创建宣传活动暨反诈骗文艺汇演歌声如潮,吸引周边居民400余人观看。最后的平安创建宣传文艺汇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熊二教你防骗经》《喜又从天降》等以反诈骗为主题的小品的精彩演出,让在场群众乐翻天,现场群众既享用了视听盛宴,又增长了反信息诈骗等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