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部署三防工作 强化防御措施

编辑:胡安坤2019-08-16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丘佛林)8月15日上午,龙华街道召开“三防”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驻街道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对龙华街道2019年上半年三防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三防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不管风大风小,都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做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重点防御强台风及台风带来的严重风雨气候灾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不怕十防九空、确保万无一失”。一是认清形势,抓住重点,牢牢把握防灾减灾工作主动权,从思想上要重视三防工作,从形式上要认识三防工作,从成绩中要总结工作经验,实现保障居民安全、城市安全的工作目标。二是整合力量,精准发力,强化群防群治,有效降低三防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强化责任,统筹协调,加大三防工作保障力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值班值守,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防灾避灾常识,强化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会议强调,今年受厄尔尼诺和南海季风偏强共同影响,极端天气异常频繁,对于自然灾害,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做实做细做好三防工作。还要时刻保持警惕心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同时,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三防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各项工作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