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地毯式全方位排查整改用电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7-26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李晓宝 陈尉)为进一步加强出租屋用电安全管理,有效防止出租屋用电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通过“班子包片、网格包点、宣讲结合、快速行动”等多举措持续展开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对辖区所有出租屋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排查,全面彻底地整改居民用电安全隐患。

一是通过授课形式,对工作站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工作人员、业主、二房东、住户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新澜社区开设的用电安全培训、课程紧密,针对性强,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师授课有趣生动,使得大家初步对出租屋内常见电器、燃气事故隐患以及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管理要求等方面有了较深层次的了解。第一场培训共计220人次参加,现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400余份。

二是社区党委班子分片包干,工作人员包点督办,集中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千金重担大家挑。检查人员每到一户,就对其是否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是否安装接地保护、线路是否老化、插座是否负载等情况一一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阐明危害,提出合理化建议。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检查人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责令整改,并要求各房屋租赁者与房主签订房屋出租安全协议书,真正做到安全责任、监管责任的落实。对逾期拒不整改的出租屋采取查封电箱、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挂红牌”禁止出租等手段,督促出租屋业主履行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7月23日,新澜社区共督促辖区出租屋业主完成用电安全隐患整改1824栋,查封及列入禁止级出租屋7栋。

下一步,社区党委班子将在分片包干,工作人员包点督办的基础上,通过“过筛模式”,对出租屋用电安全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发现的问题,阐明危害,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对拒不整改的业主、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业主采取“铁腕”整治,确保隐患问题彻底消除遏制辖区出租屋发生用电安全事故,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