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青少年STEAM国际创客挑战赛  龙华实验学子荣获一等奖

编辑:陶倩2019-07-26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张文聪 陈雪 谢婷)近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香港岭南大学主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等合办的第三届青少年STEAM国际创客挑战赛暨第二届青少年STEM知识竞赛在香港岭南大学成功举办。龙华区实验学校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喜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创客作品比赛主题为智慧城市,对推动智慧城市中所遇到的难题作出解决方案。参赛学生需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按照智慧生活、智慧环境等六个范畴,设计与创作一项智能作品。来自内地、港澳、美国、马来西亚等地的104支队伍4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要在指定时间内向评审团介绍作品,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龙华区实验学校学生的创客作品“语音提醒公交站”荣获优秀解难青少年创客奖团体一等奖。在现场协力大比拼中,所有参赛学生随机拆分、重新组队,共同完成指定项目任务。小学组的任务是制作“投石车”。这个比赛要求学生既要会表达自己的意见,也要会聆听别人的想法策略,经过两小时的作品制作与投石比拼,最终,郑建邦同学荣获《现场协力大比拼——小学组》二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