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工商联(商会)举办专题培训普及环保知识

编辑:陶倩2019-07-25 17: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唐琼花)为普及安全生产和环保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环保意识,减少安全、环境污染隐患,提升应急能力,促进环保工作有序开展,7月25日,大浪街道工商联(商会)联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在颐丰华大厦召开“企业环保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环保业务交流会。大浪街道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11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何茜茜律师担任讲师,内容涉及企业环保法律风险、企业如何履行环保法律主体责任、企业环保法律风险防范建议三方面。何律师结合实际案例,让企业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环保领域的知识和政策,协助企业走出一条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的发展之路。参会企业对环保法律法规及自身环保措施改进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疑惑与何律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何律师根据企业自身特点进行了解惑答疑,消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

    在之后的环保业务交流会上,大浪街道工商联(商会)及辖区企业负责人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大浪环保所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企业就工业垃圾(固废)处理问题、环保部门服务、固体废物处理、垃圾站异味等问题表达诉求。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现场办公,针对企业反馈事项答疑解惑。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也表示,将探索建立“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协调机制,加强与环保产业协会、环保商会沟通与交流,利用环保产业协会及环保商会的社会资源,凝聚企业环保向心力,推动企业守法经营。同时,借助社会组织力量收集企业发展中的环保问题,以及对龙华区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强化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会人受益匪浅,不但增长了知识,还及时避免了很多弯路。大浪街道工商联(商会)将以本场培训为契机,紧紧围绕“两个健康”,继续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搭建政企平台,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会员企业的“娘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