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开展八一建军节座谈活动

编辑:陶倩2019-07-25 17: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银彩)为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良好氛围,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景龙社区结合实际,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组织邀请辖区退伍军人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共计45余人参加八一退伍军人系列活动。

在“追忆军旅岁月,永葆军人本色”暨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年代的退伍军人欢聚一堂,畅谈自己的军旅生涯。越战退伍老兵吴灿潮在讲述《我的立功故事》时感慨万千,他1974年入伍,1976年入党,是西南边境自卫反击战中幸存者之一。“我经常给我的后代、我的邻居、我的亲朋讲述我参加西南边境自卫反击战的故事”,吴灿潮表示,平常总以自己曾是中国人民军队的一员而自豪。基建工程兵转业军人朱德连给大家分享了《我为社区做的那些事》,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他参加了景龙社区义巡队,作为科班出身的他义务参与到社区、学校及小区的用电检测、维修、保养及用电安全隐患上报,为社区的平安建设保驾护航,这种坚守为社区平安建设发光发热,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力求贡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的尊敬和称赞。

座谈会结束后,退伍军人们在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共进午餐,品尝来自社区志愿者制作的五湖四海的家乡美食。老兵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非常感动,度过了一个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建军节,而自己也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到带头作用,为构建和谐社区继续发挥余热,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