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力企业高质发展

编辑:陶倩2019-07-25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张潇)近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项清与龙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一同深入走访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听取企业反映的涉税问题和具体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在汇川技术公司,税企双方举行了减税降费主题座谈会。汇川技术的总经理朱先生表示:“我们今年享受的税收优惠力度很大,对企业发展来说是很有力的支持。”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汇川技术已享受各项税费优惠2363万元。据汇川技术的财务人员潘小姐测算,今年4月份深化增值税改革后,仅是降税率一项企业就减免了1084万元税收。

为更好地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真真正正送到纳税人手中,龙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建“1+9”模式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在龙华区税务局党委组成的领导小组带领下,减税办、政策落实组、非税社保组、核算分析组、督查督办组、第三方涉税服务乱收费专项排查政治组、纳税服务组以及宣传舆情组共同保驾护航,贯彻执行减税降费各项工作。

针对辖区内大企业,龙华区税务局还建立了“一户一册”档案,根据其个性化涉税诉求,开展“量身定制套餐”,通过“一对一”税企沟通、“1+N”专属服务等6方面15项内容,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税企交流模式,及时掌握企业情况和涉税诉求,便于企业快速了解运用减税降费政策,精准、精细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汇川技术的财务人员潘小姐表示:“国家陆续出台了很多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得益于龙华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及时辅导,我们很顺利地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的目标是一致的,”项清表示,“通过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助于深入了解税收工作的实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