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废旧集装箱改造成可移动式绿道V站

编辑:陶倩2019-07-24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歌声飞扬的樟坑径绿道党群服务V站,吸引市民跟着志愿者歌手打节拍。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丽鸿 文/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7月21日早晨,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打破了观湖街道樟坑径绿道的宁静。循声望去,樟坑径绿道党群服务V站里,志愿者歌手们正打着节拍,齐声歌唱。

记者在现场看到,绿道V站背靠青山,旁边一条清澈的小溪蜿蜒流过,右侧清亮碧绿的池塘里时常蛙声一片,绿道像一条彩色飘带从V站对面穿林而过,行走绿道的市民到V站小广场憩息。绿道V站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深圳五星级义工陈明翔说,“音乐有生命,志愿无止境,是心中有音乐有善良有温暖的志愿者们使绿道V站得到了升华,成为了党建和文明宣传的前沿阵地。”

“这个活动办得很好,很有创意,走累了在这里休息听听音乐很惬意。”凤岗徒步团队经过V站时被歌声吸引,有的队员在志愿者的伴奏下唱起了红歌,队员们纷纷用手机拍下视频上传到各种时下流行的新媒体上,获得了高点击率。

据了解,樟坑径绿道党群服务V站于5月底建成开放,作为上围艺术村特色党群服务中心的延伸,观湖街道党工委结合全区绿道V站建设,凸显艺术特色,秉承环保理念,精心打造绿道V站,利用废旧集装箱改造为可移动式V站,并开展“绿道V站歌飞扬”活动,招募音乐志愿者进驻绿道V站,以自由弹唱或手鼓伴奏等方式,唱红歌和其它积极健康向上的歌曲,营造清新的音乐文化氛围,逐渐吸引音乐爱好者集聚,自发形成一个周末音乐吧,形成“党建+生态+艺术”的观湖特色绿道文化。同时,绿道V站还提供了流动党员登记、微型图书馆、应急药品、共享充电宝、茶水饮用、雨伞租借、24小时自助饮料售卖机等多项便民服务。

绿道V站自开放以来,已开展特色活动10余场,累计服务市民2000余人次,40平方米左右的绿道党群服务V站面积虽小,却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市民群众的多元需求,成为周边居民和骑行者的“能量加油站”“周末音乐吧”,同时也是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实践阵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