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网格员走家串户倡议文明生活

编辑:陶倩2019-07-24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为提升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创建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近期,民治街道的社区网格员走家串户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文工作助力。

记者了解到,一方面,网格员通过向沿街店面及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资料,来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另一方面,还联合物业、党员及楼长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同时,网格员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创文相关知识,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

活动中,有社区居民表示,“创文工作需要我们积极参与,不一定要让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垃圾有人捡,跌倒有人扶,座位有人让,不乱涂乱画,不横穿马路,爱护公共设施,只要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文明的表现,就能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此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网格员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同时也会做好线上宣传,在社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