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活动预告 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7月25日将空降龙华

编辑:2019-07-23 23:36内容来源:文化龙华

新闻提要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柯洁2016年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记者今日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7月25日下午,2019年围棋大师龙华行活动将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届时,被誉为世界围棋第一人的柯洁将亲临现场与棋迷们互动并进行挂盘讲解,喜欢围棋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现场将有很多精彩和惊喜等着您!

柯洁,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浙江省丽水人。曾获2007年全国少儿围棋锦标赛冠军,2008年世界青少年围棋少年组冠军,第28届应氏杯世青赛围棋青年组冠军,2014年10月第16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冠军。

自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在一年内夺得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围棋三冠王。2016年12月蝉联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收获个人世界大赛第四冠的同时也成为中国首位蝉联同一项世界大赛冠军的围棋选手;2017年12月26日,夺得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加冕个人职业生涯第五个世界冠军。

2018年4月27日,柯洁再战围棋人工智能,对战国产的人工智能程序星阵围棋星阵(Golaxy)。经过145手激斗,星阵执黑中盘胜出。8月2日,入选福布斯中文网2018年中国体育行业30岁以下精英榜;21日,和於之莹搭档获得世界围棋混双最强战亚军。12月5日,柯洁九段执白325手战胜韩国棋手安国铉八段,第三次捧起三星杯冠军奖杯。2019年1月17日,夺得第四届百灵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

2019年3月,柯洁被清华大学免试录取,就读工商管理类专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