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网格员巡查发现火情奋力扑灭

编辑:陶倩2019-07-23 15: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瞿兵 林煜凯)7月19日,龙华区大浪街道网格员巡查时发现同胜华侨新村一区一房间因居住人员外出忘记关火,导致厨房正在蒸煮的物品烧焦着火。网格员及时赶到现场,并迅速将火扑灭,消除了火灾隐患。

当日15时许,同胜社区网格员小闵巡查发现同胜华侨新村一区26号301房一窗口不停冒出黑烟,意识到情况危急,立即上报同胜网格站,并急速来到该住户门口敲门。然而该户居住人员并不在家,网格员立刻找到房东使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并从PDA系统查找该住户信息告知其情况。打开门后,一股物品烧焦的味道迎面扑来,并弥漫着整个房间。网格员冒着危险,快速找到火源点,发现煤气灶正煮着东西,其锅中食物因无人看管,已烧焦起火冒烟。网格员临危不乱,迅速关闭煤气灶开关及煤气瓶阀门,并从楼道内拿来配备的灭火器,对准火源将其扑灭,避免了安全事故的扩大,也将居民损失降到了最低。

随后,该户居住人员赶到现场,网格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居住人员承认错误,表示将加强居家消防安全意识和措施。在这次突发事故中,网格员临危不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履行了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和承诺,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致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