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

编辑:陶倩2019-07-23 15: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潘婷)为扎实推进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遏制辖区涉老人、儿童等特定群体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大浪街道交安办会同宣传文化科、交警、社区工作站等部门于7-8月在辖区城中村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实效和精准化宣传,提升城中村居民的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据了解,活动期间,该街道主要针对老人、小孩等特定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视频、摆放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有奖问答等形式,让老人、儿童及其监护人学习交通法规知识,提升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通过滚动播放警示光碟敲响警钟,利用交通安全宣传车在辖区57个城中村轮流循环播放近年来交通事故警示视频、交通安全小常识等内容的宣传片,以血淋淋的、直观的、震撼的交通安全宣传内容让辖区居民学习遵守交通法规。

大浪街道还在7个社区工作站开展交通事故巡展。制作以近年来典型交通事故、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等交通安全宣传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展板16块,在辖区7个社区工作站办事大厅、工业园区、居民小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摆放,以警示所有人员遵守交通法规,佩戴安全头盔。印制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在辖区城中村、工业园、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让市民从自我做起,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此外,大浪街道还充分发挥社区、企业、园区交安站在宣传引导方面的作用,根据属地原则,发动有力资源在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构建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现代化治理新格局。

截至目前,大浪街道已在辖区开展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3场、在7个社区工作站20余个城中村开展交通事故巡展、宣传车巡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折页5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发放交通安全头盔300余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