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深港青年寻根溯源 共享大浪魅力

编辑:陶倩2019-07-22 15: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怡)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积极促进粤港澳青年交流发展,推动大湾区文化交流融合,7月20日-21日,大浪街道团工委联合统战和社会事务科举办大浪街道2019年湾区-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营。

本次交流营以“寻根溯源唤湾区魅力”为主题,共邀请了15名香港青年、15名大浪青年共30名青年代表参加。“根”,即指大浪,活动中的各位青年都与大浪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是祖辈父辈过去根植大浪,即祖籍为大浪的香港青年,或是现在扎根大浪的本土青年,或是到大浪来工作、生活,未来将于大浪生根的新青年。

活动为期两天一夜,以游学、体验、交流等形式,参观麒麟博物馆,体验虔贞女校百年风情,领略大浪时尚文化,“海上看深圳”改革开放成果游轮行、“共绘湾区明天”版画制作、“湾区青年面对面”互动等活动,加深了深港青年对大浪、对彼此的了解,强化了大浪的魅力印象,提升了青年的向心力。

此次活动得到深港青年的充分肯定,香港青年表示,活动颠覆了自己对故乡的认识,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更深刻、更全面地了解大浪、了解深圳、了解祖国,常回来看看。大浪青年也对大浪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越发热爱这片土地,文化自信更深沉、更坚实。两地青年均表示,这次活动打破了对对方的刻板印象,短短两天愉快、轻松的相处,给彼此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回忆,期待以后常往来常相聚。

团工委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同的优势,拓宽和香港青年交流往来的途径,丰富活动形式,做好湾区青年的“粘合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