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龙平社区举办青少年暑期国画培训班

编辑:陶倩2019-07-22 15: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杜曼妮)怎样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健康、活跃、安全的暑期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文艺素养,激发学习热情和潜力,7月22日上午,大浪街道龙平社区举办以“传承中华文化,共绘写意龙平”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国画培训班。活动于7月22日至8月12日每周一、三、五上午举行,共有20名青少年参加。

在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国学六艺馆,小学员端坐在古色古香的多媒体教室中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领略传统国画艺术的魅力,从国画知识入门到经典国画作品赏析,再到认识工具材料,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参加培训的社区青少年多为第一次接触国画,对于用毛笔在宣纸上作画充满了好奇。大家看完老师的演示后便尝试自己动笔,从颜料调色开始,到用墨汁和不同粗细的毛笔勾勒出写意的图形,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渐渐领会了绘画的乐趣,孩子们互相之间也通过绘画学习结识了新的小伙伴。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龙平社区暑期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龙平社区还将开展红色电影观后感征文比赛以及青年篮球赛等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