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福城执法队全区第一

编辑:陶倩2019-07-22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小洁)日前,由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的2019年度3-6月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顺利结束。此次评查中,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取各街道执法队已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10宗参加案卷评查,经评查,福城执法队案卷办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法规准确、程序合法,案卷归档规范、有序,获得全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据悉,为落实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执法水平提高和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福城执法队以案卷评查作为突破口,采取行之有效的四大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行政处罚案卷开展定期自查自评工作。其一,统一评查范围有效分步实施,明确自查行政处罚案卷为近期已结案、已归档案卷及评查的时间安排、方法和工作要求。其二,抽调综合科、执法科业务骨干组成案卷评查工作小组,为顺利完成每季度行政处罚案卷自查自评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其三,细化评查标准保证评查质量,案卷评查组着重对执法文书、证据采集、法律适用等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执法程序规范、违法行为认定清晰、案卷证据链完整,为依法行政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其四,以查促改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摆原因,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问责,并结合执法队实际工作,将依法行政和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由点及面,既要立足治标,提高整改质量,也要着眼治本,形成推进依法行政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法制建设工作。

下一步,福城执法队将继续坚持落实案卷评查长效机制,严查严控促整改,精准管控创保障,不断总结办案经验,提高城市管理执法质量。同时,持续完善执法内外监督机制,加强政务公开,不断推进和完善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保城市管理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