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开展“厉害了 我的国”暑期夏令营活动

编辑:陶倩2019-07-19 16: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思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青少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安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7月19日,大浪街道关工委组织辖区50名青少年到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少年宫科技展览馆开展“厉害了我的国”暑期夏令营活动。

首站为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时代画卷风起云涌,历史气息扑面而来,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桩桩历史往事在眼前快速翻动,令人心潮澎湃。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先后参观展览馆内各个展厅,观看了各类丰富的史料记载文献、实务展品和媒体影音图像,并由“五老”代表对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发展历程进行了逐一介绍。“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等生动的历史画卷和珍贵的文物史料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深圳的历史,也对“深圳元素”和特区记忆等有了新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还不时记录下那些对自己成长和学习有帮助的历史信息。

依依不舍地离开展览馆后,青少年们又前往深圳少年宫科技展馆参观学习,并先后走进科普王国、走向太空、生命探索等,与科技产品零距离接触,切实感受科技改变未来、改变生活的巨大魔力,激发青少年独立自主、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的能力。

参与活动的大浪街道关工委“五老”代表表示,希望辖区青少年不仅要了解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变迁,也要铭记本土的传统文化,通过学习先人的事迹和本土历史,激发热爱家园与建设家园的情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