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便民公益大集让居民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编辑:陶倩2019-07-18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一对对亲子拿着画笔手绘他们心目中的“美好社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文/图)“走,周三赶集去”成为了桔塘社区居民闲暇之余的一句口头禅,“花式”的赶集方式,让居民眼前一新。7月17日下午,福城桔塘社区在桔岭老村篮球场开展“共建共享”便民公益大集,10余家企业共同发力,多个便民摊位持续升温,既让社区居民现场掌握到企业招聘“第一手资料”,又让300多名社区居民体验一把“赶集”的乐趣。

在活动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企业招聘区,人来人往,居民努力地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企业也耐心地寻找他们心中的“黑马”。而另一边,在一张10米长的画布前,一对对亲子拿着画笔手绘他们心目中的“美好社区”,“美好社区应该有一个大型图书馆”“还要有一个户外足球场,有一个游乐场”“美好的社区,社区人与人更加亲近,社区更有活力、有生活气息”……美好社区在不同的亲子心中有着不同的模样,他们用画笔将心中的“美好社区”画了出来,只待桔塘人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而沙盘心理咨询、垃圾分类大作战、暖心义剪、义工招募、爱心糖水等摊位也异常火爆:居民与环保志愿者一起将垃圾分类整理,倡导环保理念;爱心糖水给社区环卫工、老人、小孩带来了夏天的一丝清凉。一场多样化、多元化的便民服务大集,让居民收获多多。

据悉,桔塘社区定期在周三通过便民服务大集的形式,在共享上凝聚力量共建,而此次“美好社区”彩绘就是一个创新和突破,以“绘画”为结合点,在彩绘过程,让居民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让参与、行动、共建成为常态。接下来,社区还将定期举办“美好社区节”,通过“美好社区”这一概念,让居民的想象不再是想象,而是一场共建共治的行动之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