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排查电力设施安全

编辑:陶倩2019-07-18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张晓怡 柯遵群)近日,观澜街道组织专业力量,对辖区大型商场、医院、学校、低洼易涝地段和人员密集路段的户外公共区域电力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据了解,本次排查的范围包括电力变压器、电力高压环网柜、电缆分支箱、10KV杆塔、通信交接箱、路口交通控制电箱、治安监控电源箱等电气设备,停车场岗亭、电动闸门、室外充电设施设备,以及开关插座、路灯以及其他部分民用电源箱、柜。排查行动中,专业技术工作人员通过验电、漏电开关检测和红外热像分析等方式对电力设备的本体线路、周边环境、接地和漏电保护情况进行专业检测。从目前检测结果来看,部分电力设备存在接地不规范、盖板缺失、围栏无上锁、杂草丛生等安全隐患。

观澜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汛期户外公共区域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计划在25个工作日内完成,并按照电力设施责任主体单位出具对应的分报告和专项排查总报告,为下一步的汛期户外公共区域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