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9宗历史违建完成“三规”确权

编辑:陶倩2019-07-18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谢丽媚)近日,观澜街道对9宗约30万平方米历史违建先后完成当事人身份确认、资料审查、权属调查、建筑物分宗定界、现状用途现场查勘等程序,并顺利召开股民大会,双方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已理清。这标志着观澜“三规”确权工作正式进入执行阶段。

自开展“三规”确权工作以来,观澜街道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动员申报人和相关业主积极参与处理工作,并在各社区显著位置粘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公开宣传处理政策。针对新澜社区9宗约30万平方米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观澜查违办将其作为观澜街道大范围、大批量处理历史违建的“头马”,专门组织力量协调城建、集资、水务等部门进行跟踪、配合与服务,一环紧扣一环,确保重点保障落实到位。

目前,观澜尚有18宗约48万平方米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正在处理中。下一步,观澜查违办将主动作为,按照“统筹推进、抓大不放小”思路进行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确权处理工作,确保此项任务能够按时按质高效完成,为新观澜新家园继续前行提供空间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