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女子法制宣传工作组成福城亮丽风景线

编辑:陶倩2019-07-05 15: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小洁)近日,福城街道执法队创新工作思路,女子法制宣传工作小组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组员们由执法队精挑业务骨干组合,由持证公务员带领并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在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制宣传员前,每一个组员都经过系统性培训,在培训中,不仅深入学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志愿服务知识,还在灼灼烈日下进行了严格的队列训练。

据悉,女子组员们身着统一制服,深入辖区街头、社区、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开办法制讲座、发放法制宣传小礼品、派发宣传单等形式,详实向广大市民、沿街商户普法释疑,对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同时,女子法制宣传组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咨询及相应的帮助。福城执法队借助女组员身上独有的女性特质,通过微笑、耐心的工作方式,迅速树立起城管队伍的新形象,以亲和力拉近距离,减少矛盾与冲突,潜移默化地消除辖区居民对城管执法队伍的刻板印象,为刚性执法增添一份柔性服务,用柔和的声音、甜美的微笑、耐心的讲解、热情的服务,传播着法治的声音。

笑容多一些,收获的理解也会多一些,城市的美丽不能单靠执法者和普法者,更需要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来共同呵护。希望广大市民认真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共同维护我们福城和谐、靓丽的美好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