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茜坑社区福庭工业区开展反诈骗、反邪教、禁毒宣讲活动

编辑:陶倩2019-07-05 15: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曹世捷 罗杰文)7月4日,福城街道在茜坑社区福庭工业园进行反诈骗、反邪教、禁毒、宣讲。

活动中,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的张社工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目前社会上网络诈骗的新手段,结合生活中反诈骗案例为员工讲述各类诈骗伎俩及防范措施,对负责财务的员工进行“点对点”宣教,并发动公司员工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灌输反诈骗知识,从而确保宣传不留死角。

此外,张社工还为大家宣传了禁毒方面的常识,告诫大家一定要拒绝毒品,不能以身试毒,交友谨慎,远离易染毒场所。张社工主要从“什么是宗教”、“什么是邪教”、“国家对宗教的管理”、“邪教对社会的危害”和“怎样抵制邪教”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用典型的案例使青工深入了解邪教组织利用宗教给人带来心理安慰和精神寄托的特点,以宗教为幌子,利用一些人对社会上存在的某些问题的失落心态,编造荒诞的邪说,从而深刻认识邪教的危害。最后他还与青工们互动交流,鼓励青工发现邪教组织,敢于举报。

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辖区企业青工自觉识别和防范各种邪教的能力,使大家提高警惕,认清邪教组织反动的本质,对反动宣传做到不停、不看、不信、不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