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街道开展工业园区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

编辑:陶倩2019-07-05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开展工业园区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洋 罗育方/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增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7月4日下午,民治街道在德爱工业园组织开展工业园区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民治辖区24支工业园区应急救援队伍、144名应急救援人员,围绕原地着装佩戴空气呼吸器、单人两盘水带连接、单人使用灭火器灭火等个人项目比赛及团体项目比赛进行了激烈角逐。最后,牛栏前工业区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

据了解,民治街道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特意邀请专职应急救援专家对各工业园区上门“手把手”进行指导,并将其列为民治街道“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年”内容予以重点推进。各园区应急救援队伍能够坚守岗位、快速响应,常态化“五练式”拉练应急救援队伍,有效提升了辖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辖区应急救援不可或缺的一支队伍。

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围绕工业园区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内容,民治街道先后完成26家工业园区复工复产培训、21家规模以上企业标准化建设、26个园区有限空间排查治理和26场工业园区应急救援队伍“五练式”专业指导培训,有效推动了工业园区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为园区生产安全事故风险防范打下了扎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