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民乐两社区完成出租屋分类分级挂牌管理

编辑:陶倩2019-07-05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7月4日,按照民治街道的工作部署要求,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民治、民乐两个社区完成所有出租屋分级挂牌,推进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提高出租屋管理主体责任意识。

据介绍,民治辖区出租屋总栋数达9730栋,总房间套数达36.58万间(套),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民治创新出租屋管理工作,推行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通过量化考评,评选禁止级、严管级、宽管级三个等级的出租屋。等级越高,表明该出租屋的日常管理、防范措施越到位,环境舒适水平越高,越适合居住。

按照评定办法,评定小组按质量完成分级评定工作。对评定为严管级和禁止级的出租屋实行挂牌管理,集中亮牌与分栋亮牌相结合,在出租屋一楼门口处、小区入口岗亭处、村口显眼位置处,以文字、二维码形式挂牌公示,列明原因及危害,实时跟踪整改情况,并将出租屋分类分级评定结果及时向社区公布;线上亮牌与线下亮牌相结合,网格员通过线上“网格通”系统的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模块,对照出租屋分级标准发现出租屋内的各类隐患,及时收集输送到各职能部门的政务对接系统,以短信的方式推送给需要整改的业主,限期进行整改。倒逼出租屋业主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业主整改到位后,经验收,予以销号摘牌。

截至目前,民治社区城中村共291栋出租屋开展分类分级管理,宽管级111栋,严管级176栋,禁止级4栋,楼长牌置换236个。民乐社区城中村共415栋出租屋开展分类分级管理,宽管级20栋,严管级395栋,楼长牌置换169个,房屋二维码置换4171张。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量化考评,评选出不同等级出租屋,以此引导出租屋业主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全面铺开,预计今年12月底会完成辖区所有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