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举办2019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7-05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唐骏 仝永林 宋桂华)7月4日,龙华区举办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开班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詹惠军向港澳台大学生介绍了龙华区基本情况。他表示,深圳与香港地缘相近、血缘相亲,其中地处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的龙华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其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雄厚的工业基础以及发达完善的交通和产业政策体系。目前正迎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时代,龙华区被赋予全新的时代内涵和责任使命。希望大家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规划建设的历史机遇,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为港澳繁荣发展、为海峡两地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把深圳当作“第二故乡”,多向亲朋好友宣传深圳、推广龙华。

随后,梵思诺、中科台富等企业介绍了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组织情况,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龙华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创新局分别介绍了龙华区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相关政策。

活动现场,还授予梵思诺、中科台富“深圳市龙华区港澳大学生实习基地”牌匾,授予热点艺术文化基地“深圳市龙华区台湾大学生实习基地”牌匾,授予银星科技园、锦绣科学园、戴为生活馆、大浪时尚小镇建管中心等“深圳市龙华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牌匾。

据悉,龙华区一直高度重视与港澳台的交流交往区,支持和鼓励港澳台青年来龙华发展,为青年人搭建平台,提供就业创业机会。目前,龙华区正在推动深港澳青年人才交流合作服务机制改革,通过了《2019年龙华区深港澳青年人才交流合作服务机制改革工作方案》,重点推进“4+4+10”改革,为港澳青年来龙华区发展提供良好服务。此外,还命名了一批龙华区台湾大学生实习基地,为台湾青年提供融入祖国大陆、融入社会的实习机会。

龙华区已连续三年举办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参加实习的大学生由原来的10余名发展至今200多名。本次暑期实践活动除工作实习之外,还将组织参观龙华区规划展厅、高新科技产业园、观澜版画村等,并举办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