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高级中学被疑“掐尖”跨区招生,校方:没有一位“掐尖”学生

编辑:刘婷2019-07-04 09:49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校方:没有一位“掐尖”学生。

学校:没有一位“掐尖”学生,未多录取一人

跟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学校不得以面试、面谈、人机对话、简历材料等任何形式选择生源,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地段招生,不得擅自接收跨片区择校就读的学生。

对于有家长质疑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通过小升初的“掐尖考试”跨区域招生和地段生分流情况等问题,校方回应:

今年深圳市教育局给学校南校区初一批复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为630人(其中特长生50人,地段生580人);根据福田区教育局划定的积分入学条件,认定今年入围南校区初一的分数线为98.7分,符合该分数段以上人数为581人。

上述581人已按照招生流程,于7月2日在福田区教育局招生网站发布,并在南校区张榜公布。全部属于地段范围之内符合认定分属的生源,没有一人是所谓的“掐尖”学生,也未多录取一人。

对于部分地段生被分流至其他学校的情况,校方表示,今年福田区教育局对深高南校区分数线以下学生的分流措施是得当的。所有分数线以下学生均就近分流至福田区属公办初中,保障每个学生都有公办初中学位。

事实上,去年年底,福田区就发布义务教育阶段学位预警,其中提到2019年福田区义务教育学位缺口压力进一步扩大,预计公办初一入学需求约为13000人,可提供公办学位12000个,缺口为1000个。

学位紧张的片区或将出现部分儿童被分流到较远的公办学校、民办学校,甚至可能出现积分较低的非户籍儿童无法安排入学的状况。

【撰文】丰雷邓子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