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高级中学被疑“掐尖”跨区招生,校方:没有一位“掐尖”学生

编辑:刘婷2019-07-04 09:49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校方:没有一位“掐尖”学生。

原标题:深圳高级中学被疑“掐尖”跨区招生,校方:没有一位“掐尖”学生

南方网2019年7月3日讯 7月2日,有家长反映,深圳高级中学疑似通过小升初的“掐尖考试”跨域招生,挤压符合就读条件的地段生生源,同时学区地段设置过大,导致学校现有容量无法满足地段生的需求。

深圳高级中学回应称,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数为630人(其中特长生50人,地段生580人),实招631人(其中两人积分相同)。没有一人是所谓的“掐尖”学生。

家长:深圳高级中学被疑“掐尖”跨区招生,部分地段生被分流

家长李小姐表示,据她了解,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在4月13日、6月2日和6月23日分别举行了三次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3月开始就有家长陆续过来递交简历,来自宝安、龙岗的跨地段生都有前来参加考试。”

此前媒体报道,有家长收到了来自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圆梦名校学业指引”活动的邀请短信,并且电话通知其到校参加考试。但小南在深圳高级中学官网上并未查找到关于该活动的信息。

在网页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称“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也开始收简历了。”直言将简历交到学生事务中心,并拍有现场照片。

同时,从福田区初中学区图上可见,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的学区相当于侨香外语初中部的4倍,学区内楼盘多达51个,这令不少家长难以接受。“高级中学南校区地段范围是在福田区里划得最大的,旧的小区划不出去,新的小区不断划进来,学位却没有扩招。”李小姐表示。

7月2日初一新生录取名单公布,不少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没有被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录取,而被分流到了教科院附中、华富中学和深康实验学校初中部等附近学校。“原本以为十拿九稳的事情,却被当头一棒,我和孩子都很难受。”

“初中是义务教育,孩子应该就近入学,如果高级中学明明有条件为地段生提供就学场所,却为所谓的升学率而拒绝,这违反了教育部门的相关规定,希望教育主管部门能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上述家长如是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