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加强学生暑假自我保护

编辑:陶倩2019-07-04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暑假即将来临,为加强学生假期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和防邪意识,7月3日下午,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下岭排党群服务中心组织4点半课堂学生开展禁毒、反邪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PPT、宣传视频,全方位多角度介绍毒品和邪教的类型、危害及防范措施;通过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吸食毒品带来的严重后果及法律法规;还结合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设置有奖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环节,进一步巩固学生对禁毒、反邪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最后的分享环节,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暑假期间要加强自我防范,善于识别、慎交朋友,如遇到疑似毒品、邪教苗头,要第一时间通知家长或报警。

据悉,在暑假来临之前,大浪街道将走进辖区各个4点半课堂,开展禁毒、反邪知识普及活动,促使学生树立远离邪教、拒绝毒品意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好少年,为学生暑假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