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首批垃圾分类督导员通过培训上岗

编辑:陶倩2019-07-04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在辖区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督导活动。(资料图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万如)近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工坑廊工业区废旧家具处置基地迎来一批特别的客人,该街道6个社区的40余名垃圾分类督导员代表到此参观废旧家具的处理流程,进一步增强了督导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激励大家积极发挥督导引领作用,持续稳定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观湖街道6个社区首批近600余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已通过培训。

在废旧家具处置基地,拆解工人熟练地用刀、钳子等工具将废旧家具表面的布料、海绵等剥去,把家具木料进行粉碎,将海绵进行打包存放。废旧家具的木材粉碎后将会变成燃料,供发电厂使用,海绵、金属等物品将进行资源回收利用。督导员们观看了废旧家具从垃圾变成可利用资源的全过程之后,提高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对今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干劲。

当天下午,40名督导员代表来到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祥澜苑,进行分类督导实践操作。晚上7点到9点是小区居民投放厨余垃圾的高峰时段,督导员们在这段时间向小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用专业知识耐心引导他们准确地进行分类投放,从细微着手,点滴做起,尽职尽责,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此次参观培训活动是观湖街道参与龙华区“百名讲师,万名督导”计划的一部分。活动通过培训一批优秀的垃圾分类讲师,再由讲师在各个社区工作站分期指导培养出更多可以胜任岗位职责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推广垃圾分类,进行公众教育,让他们成为垃圾分类文明的“蒲公英种子”,不断地传播扩散,带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新气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