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银星科技园自助办税区启用

编辑:陶倩2019-07-04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荣娜)6月27日下午,银星自助办税区的最后一台自助办税机测试成功,标志着龙华区税务局进驻银星科技园的自助办税区正式上线,成为龙华区税务局探索打造“政务+税务”服务模式的首个“样板间”。

据了解,今年4月份,银星科技园自助办税区步入试运行阶段,已投入使用的电子税务局功能可办理90%以上涉税业务。经过近3个月的设备购置、安装、调试与测试,此次银星自助办税区成功引入3台自助办税设备,包括发票自助发售机、发票代开机和综合业务机,实现了自助办税区功能的全面升级。

“目前进驻的设备可充分满足园区内企业的基本办税需求,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了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的双重减负。”龙华区税务局纳服中心工作人员赖一帆说,“像发票代开、发票领用这些以往需要在大厅窗口上班时间取号办理的业务,现在纳税人都可以在自助办税机上独立操作完成。”

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肖亚玲参与了发票自助发售机的实操测试。记者看到,通过在机器界面进行的几步简单操作,不到两分钟时间,肖亚玲成功购买了2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前办理涉税业务三天两头要往税务局跑,现在‘足不出园’就可以在自助办税机上办理业务,大大压缩了我们办税时间与成本,真是一项便民惠民的举措。”肖亚玲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为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满足辖区内各大园区企业的涉税需求,龙华区税务局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区财政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展开深入合作,计划在辖区内6个行政服务厅、9个行政服务点引入自助办税区及自助办税机,形成“城轨网状化”的自助办税点,让纳税人畅享公共服务。接下来,龙华区税务局将持续构建“政务+税务”服务模式,让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快捷便利的办税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