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编辑:陶倩2019-07-04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7月3日上午,民治街道2019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民治公园广场启动,接下来民治辖区人大代表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接访和走访群众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切实解决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民治街道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代表、街道相关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工作站站长以及选民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大代表是百姓利益最坚定的守望者。人大代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时时处处尊重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就是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解决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根据市、区人大工作计划,民治街道人大工委在7月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目的是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激发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热情,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本次活动月将以北站、大岭、民新、民乐等四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为依托,组织进站的省、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代表议事会、代表述职会、接访和走访群众、代表讲堂进社区等形式的活动;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自行开展持证视察、集体调研和约见等活动。

据介绍,本次“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内容丰富,大多事关民生幸福,包括红色主题教育、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家庭、“北站共建议事空间”专项调研、“治水提质”攻坚战专项视察、代表讲堂进社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花园小区水电气”代表议事会、校园周边安全专项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代表议事会、“龙塘片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视察、“垃圾清运回头看”专项视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养老服务、医生家庭服务”代表议事会、“城中村综合整治”专项视察及代表现场述职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