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将抓好食品安全监管 让每个人都放心

编辑:陶倩2019-07-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率队到龙华区开展《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强调要从实从严从细从小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领导孟宪潞、陈建民,以及市、区人大代表、专家、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罗莉一行首先来到深圳恩喜村食品有限公司,检查该企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现场人员、设备、加工过程安全和卫生控制情况。随后来到龙华市场,对市场经营主体资质情况、市场开办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食品质量查验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前往龙华街道三联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成员、人大代表、居民代表认为,龙华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接下来希望政府相关部门继续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抓手,扩大监管覆盖面,把好食品安全生产关,同时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严打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罗莉对龙华区实施《条例》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条例》相关内容。要从实从严从细从小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杜绝“官僚主义”,将加工、销售、消费等环节纳入执法监管范畴,实现全链条监管。同时,希望龙华区继续巩固成绩、坚守职责、不断提升,在食品安全监督方面,做到让每个人都放心。

谢晓东表示,食品安全执法检查要严,处罚须严厉,前提是要保证基层执法监管力量充足。因此,除了完善机制体制、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以外,还建议提高执法辅助人员的待遇,提升执法队伍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区人大常委会接下来将继续扎实开展《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一方面,结合检查组所提出的意见,有针对性开展后续执法检查工作。同时,认真听取区各相关部门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较多问题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或区域,督促采取“回头看”方式进行执法,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另一方面,结合2019年“代表活动月”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听取群众对《条例》实施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执法检查总结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