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党代表到富康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编辑:陶倩2019-07-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熊美月 沈晓 杨文红)昨日上午,区党代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到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黄启键以“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机遇,推动龙华加快发展”为主题开展党课,并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伊始,黄启键以讲党课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社区党员群众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建设大湾区的意义、目标、举措,并围绕一个总目标、两个阶段、三种区域、四个核心城市、五个战略定位、六项原则、七大任务七个方面,结合龙华实际,全面分析了龙华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文化优势。他表示,龙华处在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面临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党员干部应抢抓机遇,奋力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踏上改革开放新征程,力争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随后,黄启键一行分别来到廖汉彬、王志伟两位困难基层党员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据悉,廖汉彬是深圳人,新中国成立后曾任清湖乡团支部书记、民兵营营长,1982年至1988年在宝安县农工商总公司任办公室后勤部部长,1988年至1999年自己经营废品回收生意,1999年退休。廖汉彬血压偏高,身体状况一般,由于体内尿酸过高,导致行动不便,需吃药控制,并有慢性肠胃炎和慢性食道炎,需定期到医院检查。王志伟则身患尿毒症三年多,一直需要做血液透析维持生命。他是家中独子,家有两位年迈父母,小孩在上小学,一家所有开支仅靠妻子在富士康打工所得工资维持,生活入不敷出。

黄启键勉励他们把身体养好,把家庭经营好,把工作干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要求街道、社区、企业给予更多关心和关爱,一起想办法帮助这些困难基层党员渡过难关,真真正正把对困难党员的关怀落到实处,落在日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