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粉尘涉爆典型示范企业交流会

编辑:陶倩2019-07-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叶挺青 苏巧珊)为进一步推动涉爆粉尘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增强企业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近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福城街道深圳市盈创家具有限公司、大浪街道正欣武道用品(深圳)有限公司先后召开粉尘涉爆典型示范企业现场交流培训会。各街道安监办业务骨干、粉尘涉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20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现场,两家企业安全工程师对粉尘企业重点部位、工艺流程及安全操作规程等做了较为详细的剖析讲解,着重突出安装使用独立风速检测系统、采用负压吸风的方式提升除尘效率、使用专用防爆电动机等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亮点。培训讲师利用龙华区粉尘企业的现场照片,深度讲授了粉尘涉爆10条重大隐患,粉尘涉爆20、21、22区的区别和注意事项等。

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要借鉴学习示范企业好的做法,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较大危险因素、风险源辨识及危险作业管控,并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

下一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前期下发的《龙华区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查”工作方案》部署,组织开展“回头查”执法检查,严保高压态势,强化源头治理和主体责任落实,在全面整治重点问题和隐患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粉尘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最严格的监管措施加强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粉尘爆炸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