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注册安全工程师齐聚交流安全生产经验

编辑:陶倩2019-07-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熔)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技术水平,统一检查标准,近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龙华街道富安娜工业园综合楼组织开展龙华区安全生产月注册安全工程师交流活动。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区服务机构注册安全工程师、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78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分析安全管理方面的疑难问题,查找短板漏洞。来自区应急管理局、顺景园、震宇信息咨询公司的坐班专家、高级工程师针对《粉尘泄爆问题与应用》《粉体涂装制程安全管理》《湿式除尘技术》《以技术革新管控铝镁粉尘涉爆风险》《木粉尘爆炸事故分析与治理专利技术分享》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参加人员通过面对面提问、解答、点评的方式,对授课内容提出疑问,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向专家寻求帮助,专家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此次交流会是一场助力龙华区安全生产发展事业的人才聚集盛会,具备专业性、实用性以及开放性。活动针对粉尘涉爆、涂装制程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探讨,讲解内容来源于安全生产经验,具备实际指导意义。

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注册安全工程师应以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为依据,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程师之间应相互学习促进,共同实施风险管控,努力在发现隐患、管控风险、预防事故三个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企业应将安全文化融入自身企业文化中,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

下一步,龙华区安委办将继续开展注册安全工程师交流沙龙活动,设定交流主题,引导规范检查标准,持续发挥注册安全工程师技术交流平台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