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部署排查用电安全

编辑:陶倩2019-07-02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黄裕婷)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召集社区基层网格组先后在陂新、凹背两个城中村召开出租屋用电安全部署会,对城中村出租屋接电线等用电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努力使城中村每栋出租屋实现地线的全覆盖,打通生命安全通道,为居民的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上,首先讲解了城中村出租屋接地线的安全重要性,针对目前绝大部分居民楼房尚未安装地线的问题,要求督促各房屋负责人聘请专业电工为出租屋电路安装地线,努力使每个电源插座都连通地线。其次要求房屋负责人在出租屋浴室内全部加装漏电保护开关,加强漏电安全管理,并且配合社区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工作,对排查发现漏电的房屋采取查封断电处置措施,未经安全整改不得解封。后期,大富社区在强化用电安全排查整治的同时,还将不断加大对居民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