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童绘未来 百名儿童齐聚校园共享“友好观湖”

编辑:陶倩2019-06-24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翟娟)6月22日上午,由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观湖街道妇联、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承办的观湖街道“童绘未来·共筑梦想”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主题活动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百名儿童齐聚校园,了解龙华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共绘“友好观湖”未来蓝图。

活动开始,百名儿童与家长共同观看观湖街道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采访录制宣传短片,感受观湖的小朋友们心中的“友好城市”。来自区妇儿工委办的负责人为家长和孩子们分享了龙华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及宣传片。

绘画环节,百名儿童分组进行,来自观湖街道各机关单位、各社区及学校的4至12岁儿童共同绘制心目中的“友好观湖”未来模样,天马行空的想象中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奇思妙想的图画代表着观湖儿童对城市友好的向往。

据介绍,观湖街道作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单位,为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发展和建设,联合街道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各社区推动各层级、各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鹭湖社区建立完善鹭湖社区儿童议事会机制和儿童议事会制度;在全街道开展10个服务于妇女儿童的活动项目;先后在锦绣科学园党群服务中心、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澜天虹商场、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建设或升级母婴室;成功开办了永丰源公司、创新硅谷产业园、易事达工业园、麒麟电子厂4家童心圆家长学校。

观湖街道妇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发挥好试点、示范作用,成立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专项主题行动小组,加快建设少儿图书馆和街道级儿童议事会,联动各社区、各成员单位及学校,共同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