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提升群众参与信访监督积极性

编辑:陶倩2019-06-24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邓钧)为适应纪检监察体系改革信访举报新形势要求,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工作秩序,按照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近日龙华街道组织辖区10个社区纪委,在龙华公园门口集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深入推进信访举报宣传“走通最后一公里”。

活动通过摆摊设点、派发资料、播放宣传短片等形式,广泛宣传了新形势下信访举报有关知识及工作内容;同时派发纪委监委宣传举报知多少问卷调查“零距离”沟通服务群众,详解集中宣传信访举报部门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和街道纪工委及社区纪委举报渠道。活动现场共派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册4000余份、环保电扇1000余个、环保购物袋1500余个、宣传专用雨伞300余把。

据介绍,此次活动结合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环境保护、“四风”问题等,充分利用12388投诉举报热线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严防基层干部作风不正、以权谋私等问题,提升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