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街道国防教育业务培训班开班

编辑:陶倩2019-06-24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邓华友)为进一步增强街道工作人员的国防意识,丰富军事知识储备,6月20日,观湖街道第一期国防教育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民兵营长及民兵骨干代表等近50多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公安部门一线专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反恐维稳、应急处突、国防军事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授课教授从理论到实践,运用大量的事例和数据,针对当前我国发展和安全形势进行深入透彻的研究和剖析,从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分析,为参训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讲座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还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历史,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对国防教育的认识。

此次国防教育活动,不仅推动了全体参训人员对国防业务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及民兵队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军人的国防精神融于行动、融于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起国防重担,切实把国防教育记在心里,落实到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点点滴滴里去,不负使命重托,为国防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