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大校园开放日8000人到场 选大学也要相信感觉

编辑:高畅韵2019-06-23 12:31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6月22日,深圳大学举行了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吸引了学生和家长8000余人到场。据悉,今年深大普高本科招收6750人,广东省计划招收5247人,新增预防医学专业,并将北京纳入新增招生城市。

原标题:深大校园开放日8000人到场报考前应参考以往录取分数与专业排位

深圳晚报2019年6月23日讯 6月22日,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举行了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吸引了学生和家长8000余人到场。据悉,今年深大普高本科招收6750人,广东省计划招收5247人,新增预防医学专业,并将北京纳入新增招生城市。

开放日当天,深大后海校区开放教学楼、文科楼、图书馆、学生机房、体育场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实验室、3号艺栈等区域,西丽校区开放校园,供考生及家长参观体验。开放日活动丰富紧凑,既有校长情真意切的致辞、最新的招生政策解读、学院各具特色招生宣讲、详尽的现场咨询,又有各学院公开课、实验室展示和国际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宣讲。

宣讲活动上,深大校长李清泉向家长与考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大近几年实力的飞速上升和发展成果。过几天就是高考放榜日,李清泉建议家长轻松对待填报志愿这个选择,不要把它看得太重,也不要过多地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孩子身上。"选大学也要在一定程度上相信感觉。就像谈一场四年的恋爱,没有眼缘和感觉,四年的朝夕相处就成了煎熬。"李清泉说。

今年,深圳招收普高本科学生6750人,其中广东省招收5247人。录取批次分别为提前批和本科批次,其中提前批为607人,本科批次为4640人。今年深大仍面向广东省招生,不分市内和市外。

▲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

近年来,深大录取分数逐年攀升。2018年,外省理工类录取平均分超一本线108分,有21个省份录取分数超过50%的双一流高校。外省文史类录取平均分超一本线68分,有17个省份录取分数超过50%的双一流高校。广东省本科批理工类近年录取平均分排位1.5万左右,最高259名;广东省本科批文史类近年录取平均分排位3900左右,最高569名。

▲考生咨询。

深大招生办主任李智军介绍,广东省考生报考深大前,应参考以往深大一本 /本科批录取分数和各专业广东平均排位。省外考生应参考以往深大一本 /本科批录取分数和当地省平均排位。注意以往录取分数与今年计划数,关注当地省分数段的人数情况。以往普通文理志愿满足率为92%,调剂率很低。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参考以往录取情况,希望6个专业志愿填满,服从所有专业志愿调剂,以增加录取机会。

▲考生咨询。

深大现有后海、西丽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72平方公里。学校教学资源丰富,科研设施齐备。校园总建筑面积154.3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27亿元。现有25个学院(部),本科97个专业涵盖11个学科门类,6个 ESI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5个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10个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深大现有31位国内外院士和诺贝尔奖获得者,共有国家、教育部、广东省高层次人才157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563人,"孔雀计划"人员727人。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责任编辑 徐再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