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学以致用 龙华区文联主题创作培训班开班授课

编辑:陶倩2019-06-05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近日,由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华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2019年“学以致用,闪亮龙华”龙华区文联主题创作培训系列活动——书法创作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国版画博物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拉开了第二届“闪亮龙华”主题创作培训班的序幕。

据悉,龙华区文联在去年举办了首届“闪亮龙华”创作辅导培训班,为摄影、书法、美术、版画四个门类做了相应的辅导培训,引起热烈反响及一致好评。今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以及展示龙华区的新形象、新风貌,同时也为了提高区书法家协会会员们的创作水平,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书法作品展,龙华区文联特别邀请了书法界的知名专家对区书法家协会会员进行培训。

担任此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委刘文华。刘文华以书法研究、教学为业,经验独到。他主张在学术上将书法本体融入中国历史文化,以求深刻地解读传统;主张在创作上坚持守“理”、循“法”、拓“意”的原则,以作品展示和传输文化与修养的正能量。

在培训班课程中,刘文华从文化及哲学层面与学员们讨论书法及书法创作,分享了关于全国书法展览的级别划分及参展注意事项和国展作品创作的注意事项,从创作内容到章法形式、创作书体的选择到选用,他都详细讲解,并对学员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引进全国、省市名家为区直属协会的会员们开展对应门类的创作培训课程,通过现场授课、现场示范、现场指导来进一步提升主题创作能力,让更多的文艺家参与进来,共同提升文艺创作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