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网格员放弃午休 等失主领失物

编辑:陶倩2019-06-05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欧玉想)“网格员同志不仅工作细致认真,而且服务态度好,真心真情对待群众,非常感动……”近日,在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网格站内勤办公室内,在得知网格员为等自己领取丢失的身份证而放弃午休吃饭时间后,失主杨先生紧紧握住工作人员欧玉想的手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桂香社区网格员小陈在责任区域开展走访排查时捡到一张身份证,考虑到失主弄丢重要证件肯定十分着急,网格员立即将情况报给网格站。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查询,获知失主杨先生为本辖区某企业的员工,网格员随即通过系统中登记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杨先生在电话里表示,自己在上班时间无法离开,问询是否可以在午休吃饭时间前去领回身份证。得知杨先生的难处,内勤人员欧玉想果断答应了杨先生的请求,并贴心地告知他办公室的详细地址,自己则放弃了中午回家吃饭休息的时间等候失主。中午1点左右,杨先生来到了网格站,在核对好相关信息,确保无误后,网格员把身份证交还给杨先生。

当杨先生提出要请网格员吃顿饭以表谢意时,欧玉想立即婉拒了并表示,“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为温暖辖区群众的心,用自己的行动擦亮网格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为社区基层服务窗口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