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青年之家”启用

编辑:陶倩2019-06-05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杨宝怡)近日,大浪街道“青年之家”授钥仪式暨青年成长论坛在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40名来自机关事业单位及社区青年干部代表以分享、提问、讨论的形式,共同回顾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汲取青春奋进正能量。

此次活动共设“大浪青年说”、“成长一席谈”、“青年之家”授钥仪式、青春烘焙坊等环节。参与的青年以分享、提问、讨论的形式,与成长导师和助教共同回顾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汲取青春奋进正能量。

在“大浪青年说”环节,青年们以快问快答的形式回答“如果时光能倒流,你希望对5年前的自己说什么”“你希望5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状态”等问题。导师、助教根据青年们的回答洞察当下青年工作、生活、思想状态,引导青年在反思中前行。

在“成长一席谈”环节中,8名不同年龄的青年代表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并向导师、助教请教相关问题。

“成长一席谈”环节结束后,“青年之家”授钥仪式也在一片掌声中暖心开始。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向大浪团工委负责人授予“青年之家”钥匙,标志着“青年之家”正式开张。“青年之家”是大浪团工委根据辖区青年特点和需求,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的公益性服务场所,是街道直接联系青年的最前沿阵地。

接下来,大浪街道“青年之家”将针对各种群体分类别、挖需求,量身定制学习、实践、交流、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因类施策精准打造有影响力的4个青年工作品牌:一是聚焦学习、培训活动的“有志青年进步社”,通过开展实用、有趣的培训,增强青年干事创业的能力;二是着眼于交流、实践活动的“有为青年创变坊”,通过联结不同文化语境的青年群体开展互动交流及创新创业试炼,开阔视野、提升能力、闯出新天地;三是主打社交、兴趣活动的“有趣青年行动派”,通过新潮有趣的互动活动,培养积极愉悦的生活态度和健康向上的兴趣,组建有热度、有黏度、有深度的大浪“朋友圈”;四是倡导志愿服务的“有善青年公益圈”,通过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推行积分奖励制度,调动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引导青年向上、向善。

授钥仪式结束后,“青年之家”首场活动“青春烘焙坊”正式开始,青年们与导师、助教一起制作糕点,享受青春一样甜美的温馨时光。

接下来,大浪“青年之家”希望通过青年品牌服务,培养出一批有“志”、有“为”、有“趣”、有“善”的大浪青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