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街道开展纪念母亲节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9 09: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肖京一家。


特殊儿童妈妈肖京

“生活总会好起来的,没什么事可以让天塌下来”

肖京是一名特殊儿童的妈妈,陪伴儿子一路走来,有艰辛更有快乐。

2013年10月19日,她的宝贝儿子经医院诊断为语言智力发育迟缓,消息犹如晴天霹雳,直接砸在了这家人的头上……

为了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肖京辞去了稳定工作,做了一名全职妈妈。只要听说哪里治疗效果好,不管费用多高都要带儿子去治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肖京带着儿子跑遍各地医院、早教中心、康复机构。身心疲惫之时,看着孩子的进步,她便深感欣慰,充满力量。

2016年,肖京怀上了第二个宝宝,一边挺着大肚子,一边坚持带着儿子四处上课。而所有的辛苦没有白费,儿子一直在进步,她也如愿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宝宝。

儿子7岁那年,龙华开了特教班,儿子终于可以去学校上学了,孩子在语言、动手能力等方面都有所进步,还学习了钢琴。肖京希望能多培养儿子的兴趣爱好。

“生活总会好起来的,没什么事可以让天塌下来!现在我爸退休了,和我妈一起来帮我带孩子,我又可以重新步入社会了。”肖京说,去年12月,在大家的鼓励下,自己报名并通过了社区残联专干招聘的笔试和面试,正式上岗了。这些年来,政府、社会以及一群积极向上的同事们给了她很多帮助。“如今我走上了工作岗位,不仅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也给予我一个机会,让我能帮助到更多和我一样的家庭、一样的孩子、一样的特殊人群,给予他们信心和温暖。”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婉玲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