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街道开展纪念母亲节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9 09: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相关新闻

她们,都是“龙华街道好母亲”

肖风秋一家。


坚强母亲肖风秋

守护病女2600个日夜,瘦弱肩膀扛起生活苦难

年近70岁的肖风秋,勤勤恳恳工作了一辈子,正是享受儿孙绕膝、天伦之乐的年纪,但这一切在2012年女儿的那场严重车祸后都改变了。

从女儿不幸遭遇车祸那天起,到在医院治疗结束回到家里,肖风秋日日夜夜守护着女儿。这位含辛茹苦的母亲还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照顾外孙的重担。因为女儿是植物人,全身不能动弹,从刷牙、洗脸、穿衣、吃饭,到洗澡、大便……每天从早忙到晚,肖风秋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苦难。

植物人长时间不动容易生褥疮,在照顾女儿的2600多个日夜里,肖风秋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凌晨2点便和老伴一起给女儿翻身,在她辛勤照顾下,长期不能动的女儿从出院后,身上再也没有生过褥疮,也没有生过一次病。

面对生活的磨难,肖风秋从未向命运低头,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重担。她是一位普通的母亲,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更是千千万万可亲可敬母亲们的缩影。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